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与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开展教育研究合作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程海涛 上传时间:2019-11-23 17:38:49 点击数:31

20191123日上午,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专家来访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并做了“中澳教育发展的地区差异——基于PISA数据”主题讲座。莫纳什大学Peninsula校区前副院长肖恩·菲利普森(Shane N. Phillipson)、莫纳什大学教育学院中国教育研究团队负责人陈荣强、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阮小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高等教育学部分师生及评价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了讲座。会议由评价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博士主持。

1

2

杭州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阮小波致欢迎辞,对出席的莫纳什大学肖恩·菲利普森前副院长和陈荣强博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

3

肖恩·菲利普森前副院长从建校时间、学校人员、校区设置、全球足迹、学校排名、专业排名、国际学生比例、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莫纳什大学。

4

陈荣强博士就“中澳教育发展的地区差异——基于PISA数据”主题,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发现及未来研究方向几方面介绍了中澳教育发展的地区差异。以问题为导向,阐述了研究教育发展地区差异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着重呈现澳大利亚8个州(地区)和中国12个地区参与2009PISA的结果比较。最后提出了两个未来研究方向:一是匹配PISA地区(东部、中部和西部教育发展的区域差异);二是浙江的PISA结果和教育发展中的区域差距。

55


6

莫纳什大学两位专家此次来访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教育研究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