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中心成员赴杭州市临安区进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调研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程海涛 上传时间:2020-07-30 19:49:38 点击数:44

7月30号上午,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在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1616会议室与临安区教育局相关科室领导与部分校长进行座谈,了解近年来临安区教育取得的成绩与问题,为编制杭州市临安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做前期调研。

1

会议由临安区教育局办公室王祖福主任主持。他指出,“十四五”教育规划承载了临安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梦想与愿景,希冀规划能具有前瞻性、操作性,能准确、详实绘制临安教育未来发展画卷,引领临安教育发展。中心季诚钧教授作了"教育发展规划编制理论“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教育发展规划编制的理论、方法、步骤,简要分析了目标确定的依据与技术,为临安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了理论分析框架。与会代表对临安区教育发展的瓶颈与困难进行了研讨,对规划编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33

下午,中心规划编制成员在教育局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临安区育英实验学校、青山湖科技城二小、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大园新城分园、小主人幼儿园等学校。青山湖科技城教育的飞速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城市化进程给教育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本次调研工作为规划编制提供了鲜活材料与感性认识,促使规划编制更贴近临安教育实际,更具有针对性与科学性。

微信图片_20200730194804

中心目前承担了多个区域的“十四五”教育发展事业规划编制工作。中心将充分利用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教育生态监测、满意度调查、现代化学校评估等相关数据材料,进行人口规模与教育资源供给配置相关性预测,为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