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浙江省教育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 暑期培训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江洁 上传时间:2021-08-05 14:49:11 点击数:28

2021年8月4日下午,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对浙江小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虫公司”)员工开展了2021年度满意度调查暑期培训。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小虫公司余骏明副总经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60余名小虫公司调查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0d67b27850b19c1f9578b7d8d9a691b

培训会上,满意度调查项目成员江洁老师介绍了满意度调查相关概念,加深大家对满意度调查的认识;讲解了《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县域基础教育生态监测与教育工作公众满意度问卷调查的通知》(浙政教督办函〔2021〕22号)文件内容,传达文件精神;分析了2021年满意度调查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强调要加强调查过程的科学性与规范性。

ecfa32c412b68edb577155a67ea4ed0

会上,季诚钧教授总结概括了前四年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每位调查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调查程序,杜绝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和投机取巧行为。他指出中心和小虫公司都要加强对调查过程的监督与控制,对调查结果进行多轮勘校,确保调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更好地开展线下调查工作,季诚钧教授还对2021年满意度社会群众问卷进行了解读说明,以此加深调查人员对问卷题目的理解。

1628145177(1)

培训会上,所有调查人员参与了社会群众问卷的试测,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中心将根据试测结果进行问卷信效度分析,修订问卷。会上,调查工作的29名主要负责人签署了《浙江省教育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信息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