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柯桥区基于学校发展性评估的校长领导力提升”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梁昕 上传时间:2023-03-12 09:04:49 点击数:5

310日下午,受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委托,由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柯桥区基于学校发展性评估的校长领导力提升”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柯桥区社区学院举行。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金岳祥教授,柯桥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章志坚,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刘宣文教授,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莅临与会。第一期研训的柯桥区校(园)长及新加入的后备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柯桥区教体局党委委员鲍国潮主持。

1

2

章志坚副书记代表柯桥区教体局致开班辞。他充分肯定了提升校长领导力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参加研训的学校干部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遵守纪律,展现柯桥学校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二是要知行合一,将所学先进理念融入工作实践,落实科学管理,提升本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研训学习效果的最优化;三是要成为行家,保持求知欲,增强内驱力,勇于争当行业先锋,做一个教育家型的校长。金岳祥主任简要介绍了杭师大校长培养方面的专业优势,希望校长们通过研训能够在理论储备、办学实践上有新的突破,成长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名校长。项目负责人季诚钧教授回顾了项目一期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二期项目的方案设想与期望,他勉励校长们要保持“坚韧”之意和“好奇”之心,在促进自身领导力提升的同时,助力柯桥教育高质量发展。

柯桥区校长领导力提升项目,创新评训结合、研训一体的行动研究路径与模式,聚焦提炼办学经验特色、培育教学成果,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 梁   昕

编辑 | 程海涛

审核 | 季诚钧

终审 | 严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