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研究成果在《中国教育报》上刊登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罗青意 上传时间:2018-09-28 09:20:47 点击数:35

918日,《中国教育报》第1版发布了《浙江发布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公告》消息,并于第8版全版刊登了季诚钧教授等人署名撰写的《浙江为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打分》分析报告,发表了《以县域教育现代化监测助力政府教育治理现代化》的署名文章,首次向全国介绍中心研究成果。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浙江省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的监测评估工作。中心组建了监测项目课题组,开发了监测指标工具,并对浙江省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实施了监测,对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在《浙江为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打分》一文中指出,浙江省一些反映教育质量、育人为本的关键性指标和引领性指标取得了新突破,但也存在着区域教育差距有待缩小、 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有待优化等问题,文章强调浙江省需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缩小地区差距。

实现教育现代化是国家的重要战略目标。“十三五”时期是我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的重要阶段。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以建设成为浙江省高校新型教育智库和教育评估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为目标,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人力与智力支持。今后,中心将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指数监测工作,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928090247

网站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9/18/node_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