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开封市督学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举办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程海涛 上传时间:2018-10-22 09:14:19 点击数:13

10月10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开封市督学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杭州师范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开班。开封市教育局领导及开封市(市、县、区)督学、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评价中心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等参加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项红专致开班辞,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做了讲话,开班仪式由评价中心程海涛主持。开班仪式后,季诚钧教授为研修班学员主讲《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的理论与实践》第一讲。

1

开封市督学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是为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和《督学管理暂行办法》,根据教育部要求,全面提高责任督学业务水平,加强督学队伍建设而举办的,也是评价中心第一次对省外进行督学培训。评价中心邀请了浙江省督学、原杭州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姜鸿勤做专题报告《督学工作的开展与能力提升》,上海市督学、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田做专题讲座《区域教育督导工作实践和思考》,浙江省督学、原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赵婷婷做专题报告《从外部评价走向自我评价》,浙江省督学、温岭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研究员陈聪富为学员们带来《发展性督导:依法治校的重要保障》。

2

3

开封市督学们集体实地参观考察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实验中学和杭州市余杭区大禹小学。余杭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徐卫平和余杭片督学责任区负责人、余杭街道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士云介绍了余杭区的督导工作。仓前实验中学校长、大禹小学校长陪同参观并对学校建设和校园文化做了专题介绍。

4

5

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主持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李副局长对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培训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与参观相结合的参与式、开放式培训形式与成效十分满意,并希望能再次与评价中心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