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对拱墅区中小学开展现代优质学校评估试点工作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罗青意 上传时间:2018-12-03 16:03:30 点击数:20

         1129日至30日,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对拱墅区文晖中学、建新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现代优质学校评估试点工作。

1

评估专家组由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原书记蒋志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田、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周代骏、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等组成,蒋志明任组长。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校园、随机听课以及访谈、座谈等方式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并就学校的发展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2

据悉,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针对拱墅区现代优质学校评估项目专门开发了现代优质学校评估体系。该体系主要包含基础性指标、规范性指标和发展性指标,其中基础性指标包含学校资源配置和师资配备等情况,规范性指标包含学校校园安全、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办学行为、依法治教等情况,发展性指标则包含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和学校发展等情况。

4

此次评估得到了拱墅区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他们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和参考专家意见,努力完成现代化优质学校建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