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召开2019年兼职研究人员工作会议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程海涛 上传时间:2019-03-24 18:43:01 点击数:5

 2019年3月8日,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召开了2019年兼职研究人员工作会议,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副处长高迎春、主任科员鲍铁虎参加了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领导与工作人员、中心兼职研究人员、小虫科技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博士主持。

一、     季诚钧教授介绍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工作及满意度调查情况

1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季诚钧教授介绍了满意度调查的情况,并对满意度调查报告的撰写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他对2018年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指标体系的修订提出“适度微调”、“总量不增”和“查漏补缺”等原则。最后,季教授对省厅领导和各兼职研究专家的与会及对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

 二、傅亚强副教授及小虫科技技术人员汇报各区县满意度报告情况

2

杭州师范大学傅亚强副教授从调查与数据分析过程、全省教育工作满意度概况和各区县教育工作满意度报告三个方面汇报了满意度报告的情况,对撰写报告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小虫科技技术人员陈怡圣从线下现场问卷调查、线上平台问卷调查及调查平台系统介绍等三个方面对满意度数据及平台系统进行了介绍。

 三、中心兼职研究专家老师热烈讨论

 会上,与会兼职研究专家对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监测工作进行了积极、热烈地讨论,兼职研究专家对2018年浙江省县(市、区)教育现代化监测指标体系修订及教育工作公众满意度调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全力支持配合监测工作,履行好兼职研究人员职责。

33

44

66


四、高迎春副处长讲话

7

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高迎春副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1.满意度调查应真实反映老百姓的呼声,要有公信力、针对性和权威性。2.指标体系每年要进行微调,因为现代化本身就是动态化的过程。指标调整要有政策依据,需要参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最新文件精神。3.区域评价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要提高站位,从2022年或2035年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高度,描绘2035年教育现代化发展的状况。最后,高副处长对全体兼职研究专家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会后将与中心人员进行认真研讨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