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县域教育生态指标体系研讨会召开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程海涛 上传时间:2021-05-24 20:33:21 点击数:27

5月24日上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所副所长、长三角地区教育协作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秀军一行就县域教育生态指标体系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何嘉皓、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兴莹一起参加了会议,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季诚钧教授、评价中心理论部主任张墨涵副教授及评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季诚钧教授主持。

0

王秀军3人

会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何嘉皓就《县域教育生态指标体系研究》项目从教育生态理论支撑和基本内涵、县域教育生态评价指标细则、指标体系体系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秀军副所长对成果研究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项目研究成果要强调应用,推动形成县域教育生态观,正确认识县域教育生态评价,科学实施县域教育生态评价,从而引导县域教育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他结合《上海市中小学学业质量绿色指标(试行)》、《上海市绿色学校评价指标与标准》和《区域基础教育环境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试行)》进行了经验分享。

全体2

会上,评价中心各位老师与上海同行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完善指标体系研究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生态理论研究,生态指标体系要有一个完整的逻辑框架,从指标设计到目标值确定,要统筹考虑;要加强对上海市区域基础教育环境质量评估指标体系的研究,有效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