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现代化研究院
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浙江省现代化学校(中职)实地督导评估会议” 召开
来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 作者:朱亦翾 上传时间:2021-11-12 17:16:26 点击数:6

2021年11月12日上午,在杭州师范大学师生活动中心538会议室召开浙江省中职现代化学校实地督导评估会议。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领导、部分评估专家、评估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现代化研究与评价中心季诚钧教授主持。

1

2

会上,富阳区职业高级中学原校长陆志松介绍浙江省中职现代化学校评估指标体系,他简要介绍了指标体系编制的背景、依据、特点、内容,并着重就评估关注点与各位评估专家进行了分享。季诚钧教授介绍评估流程与注意事项,朱亦翾介绍前置条件核查与网络平台使用。各位评估专家就指标评估分寸掌握、评分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3

最后,浙江省教育厅督导处二级调研员刘晓洪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参与评估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更加注重评估目的的导向性,注重政策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二是更加注重评估队伍的专业性,构建以督导部门归口管理、多方共同参与的督导评估机制,加强专家库建设,注重专家培训;三是更加注重评估程序的规范性,严格按照评估流程与规定开展评估活动,充分利用好外省专家网评结果,把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结合起来;四是更加注重评估结果的权威性,要客观准确进行专业性评估,将督导报告反馈给学校,抄送给教育行政部门,做到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五是更加注重评估纪律的严肃性,严格按照《浙江省教育督导评估廉政规定》(浙政教督办〔2019〕18号)文件精神执行,签订保密责任书,严防违纪违规现象。